2012年2月5日

Colorful Living│PART 2


這個位於集賢路上的建案,第一次與業主現場勘查時就令我驚豔,後來我還帶太太來看一次,因為這是我們會喜歡的房子,開闊、採光、視野、外牆用料、簡約有氣質的公設、一層一戶...優點不及備載。

後來更發現建築設計原來是同在台北科技大學教畢業設計的老師,只能說對於工程與家具設計頗有研究的業主真的很有眼光。




保留原始地坪80*80cm拋光石英磚,電視牆面為深淺不一分割帶狀的古雅石,希望兩種同色系的材質可以有不同的質感,看似地坪延伸至牆面、或是牆面延伸至地坪...




開放式廚房也是建商原始配置,新增一寶藍色賽麗石吧檯作為功能上的界定。側面為隱藏式衣帽間,面貼茶玻烤白。




玄關端景設計一道石牆,分割與電視牆相同,前後呼應。




客廳天花板最高層貼噴砂栓木皮染白,一路沿著落地窗深入書房。串連客、餐廳、與書房。
側面設置一收納櫃,面料使用義大利水染木皮,橄欖綠,書房書櫃也使用相同木皮與配色。




主臥床頭使用噴砂栓木染白,兩側細細的凹槽還再等JIELDE壁燈從法國飄洋過海...




男孩房衣櫃使用義大利水染木皮,深藍色。其實藍色很少人用在家裡,一般商業空間也不常見,藍色家具、藍色寢具、藍色電器、藍色窗簾或壁紙?!大概是怕憂鬱的顏色影響心情,所以藍色幾乎與室內設計絕緣。但是這次用了這個特殊的顏色之後,整個空間反而變得很有個性,而且加上位於餐廳與書房之間的儲藏櫃也是這個藍,吧檯也是藍,游走在各個空間中,似乎各種顏色互相渲染成一種有趣的氣氛。




女孩房。
其實過年前就選好每個空間的窗簾與配色,大蓋下個禮拜就會把這些軟件定位了。




客用廁所檯面。




特別幫屋主做了一座可收納式製圖桌,而且還是用原木。




這裡可以看到浴室非常棒的採光。主臥更衣式使用兩種木皮,一深一淺。深色皮為胡桃木,我特別請木作師傅用風化樹藤打造把手,對於自己會做木工的屋主來說,應該每次開衣櫥的時候都會發出會心的ㄧ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