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蘋果日報



200801/02蘋果日報  家居王報導

 

拼原味 有型又溫馨


怡然自得
【蔡婷如╱台北報導】
曾就讀米蘭知名設計學院「Domus Academy」的洪博東和林宜珊,在那兒耳濡目染清新的生活風格,回到台灣後,夫妻倆攜手共築理想中的居家面貌。屋子裡有黑色橡木地板,自加拿大進口、 原汁原味的碎木壓膜製成的隔間牆,用瓦楞紙拼成綿羊狀的可愛收納架,還有自己手繪的燈飾。每個存在空間裡的家飾,織成眼前溫暖模樣,屬於他們倆的生活風格,表露無疑。




  
 臥房鋪上碎花單,壁面漆上鮮紅,再以左邊的布幔和客廳區隔,很自在輕鬆。 



  
 
玄關壁面是用馬來西亞進口的防潮木纖板,質感樸實,特地買來金邊相框,不擺任何畫作,就這樣懸掛壁面,自有美感。




  
 餐廳的燈飾,是女主人林宜珊的手繪作品,紅色線條帶了點和風氣息,象徵喜氣。 



  
 書房就位在餐桌旁的原木櫃門內,將木門拉開,搬來餐椅當座椅,就成了夫妻倆工作場所。洪博東說,書房與餐廳共用,節省不少空間。 






  
 衛浴光源刻意調的昏暗,讓洗滌身心,成為放鬆享受 



  
 長短不一的線條,交錯成書櫃模樣,這是洪博東繪草圖再請木工師傅定製。擺在書櫃前的手掌造型雕塑品,是夫妻倆買的第1件家具





  
 碎木片上頭印有各國語言的字樣,註明懸掛重物時,正確的施力方向。 



  
 廚房坪數約2坪,收拾地整齊乾淨,角落處擺了個綠色盆栽,為空間注入暖意。 






  
 2人結婚時的捧花,如今成了美麗乾燥花,插在德國啤酒杯內。 



  
 法國設計鬼才Philippe Starck設計的餐具,整套餐盤,設計了小洞,可懸掛在壁面上。 

 

 




  
 造型可愛的摩卡壺(右圖)和年代久遠的老相機(圖),是旅遊時從跳蚤市場買的紀念品。 



  
 
 

 

 




  
 綿羊造型收納櫃,材質是瓦楞紙,買回來後1片片拼裝起來。 



  
 女主人在義大利旅遊時,帶回來的公雞造型掛飾。






  
 
 
裝修後
打掉原本的和室門再墊高地板,改以碎木片製成的環保建材做隔間牆,並封起窗戶,鋪上磁磚做廚房壁面;牆上畫作是朋友送的禮物。 




  
 
 
裝修前
裝修前的空間,原本是鋪著木地板的和室。 




  
 

居家小檔案
成員:洪博東和林宜珊夫婦2人
類型:電梯大廈
坪數:約20坪
格局:1房2廳1衛,另有玄關、廚房、更衣室
設計師:洪博東/成舍室內設計主任設計師,0925-446012
資料來源:成舍室內設計 


屋主說法
樸拙建材 貼近個性

我們是在米蘭念書時認識,回國後,2人對生活的想法 都很一致,所以規劃空間時,幾乎沒有什麼爭執。我們都喜歡建材樸拙的模樣,像玄關牆,用的是馬來西亞進口的防潮木纖板,淺灰色建材,很有自己的味道,所以 我們不再上漆。還有,用來當餐廳隔間牆的建材,是將碎木堆疊在一塊後,經過高溫高壓後壓膜製成,比起一般原木片,摸起來比較粗糙,卻比較有立體感。
碎木壓膜上頭雖然有廠商的黑色壓字,註明若要懸掛重物時,適當的施力方向是上下,而不是左右。大多數人都嫌醜,會再上漆遮掩,我們卻覺得很有特色,因為上頭印有多種語言,包括中文,很有趣,我們覺得一點都不醜,生活風格應該是自己營造,知道自己要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居家小檔案
成員:洪博東和林宜珊夫婦2人
類型:電梯大廈
坪數:約20坪
格局:1房2廳1衛,另有玄關、廚房、更衣室
設計師:洪博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