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Metropolitan Luxury│Part 1


我大概是少數PO工程照比完工照還要勤快的設計人了。這個去年9月就動工的案子,直到農曆過年前工程才差不多告一段落,整理出從拆除到最後清潔階段的照片,也為整個設計與工程的流程做ㄧ個清楚的交代。

這個案子的業主ㄧ年在台灣待不到三個月,所以也不需要車子(雖然有車位),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整個地球飛來飛去,在我們工程進行的這半年間,我知道的行程就有紐約、舊金山、義大利、巴黎、上海、廣州、曼谷、北海道、北京...我們用whats app與Email溝通設計的機會比見面要多得多。從事金工與珠寶生意的他們,其實對於家的定義,在時間與空間的快速轉移中,並不像一般人的家與生活的關係那樣密切,反而在整個空間的布局與材質的安排上,更像是一個招待所或是飯店。




地坪重新鋪設所做的局部打除。




地板選擇60*120cm義大利半拋石英磚。鋪設之前的磁磚計畫對於大尺寸的磁磚尤其重要,此照片所呈現的就是整磚必須盡量保留在開放空間的地方,而需裁切的區域則安排在廚具櫃體下方。




木工進場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天花板。因為我的天花板習慣在現場溝通細部與高程,所以在釘天花板的時候我幾乎是無時無刻待著,等待靈感。




無框崁燈、燈盒、燈帶,幾乎是我天花板除了溝縫之外最重要的元素。這三樣東西的互相搭配,無論是高低或長短,往往可以組合出數十種不同的變化。雖然無框崁燈的價格都差不多,因為有細部的加持,卻可以發揮出小小一盞燈的最大價值。




衣櫃把手細部。




油漆進場。
天花板可以看到餐廳與書房不同的燈帶與燈盒處理方式,而最後餐廳的燈帶還會鑲上茶鏡。




油漆師傅最令人驕傲的鋼琴烤漆,光可鑑人。木皮使用200條厚紫檀木拼接板,因為比一般木皮厚5~6倍,所以紋路更接近實木,最適合做鋼琴烤漆!




沙發背牆使用義大利進口水染木皮,這木皮也比一般國產木皮厚,我選擇橡木拼接染銀灰色,完全就是我想傳達的Metropolitan Luxury質感。照片中的油漆師傅正在上底漆。




客廳天花板有兩道弧形轉角,照業主喜好貼了銀箔,我選擇帶一點點香檳色的仿古銀箔,不但有氣質且帶有一點奢華的氛圍,整體風格也更完整。




清潔進行一半。
這是開放式書房的展示牆,也是客廳電視牆的背面,這個書櫃用了七種不同的材質,分別是面貼木化石仿古面的抽屜櫃、烤漆玻璃背板、橄欖啡大理石外框、胡桃木細框、德國黑橡層板、鋼琴烤漆紫檀木櫃、三種漸層的灰綠色法式噴漆展示框...而且這個櫃子做了三次...

與業主花一個半小時挑完所有家具後她又飛走了,這次我忘了問她去哪?不過壁紙與窗簾還有家具的簽認單她來不及簽,我看還要等好一陣子這個案子才有機會以更完整的面貌跟大家見面,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