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台中木工廠巡禮


如何掌握距離160公里遠的工程,一個值得信任的工班很重要。

因緣際會(這部份下一篇BLOG會寫)的關係,我的設計足跡踏入中台灣,除了已經完成的K2小蝸牛與J-PING CAFE,還有一間住宅。當初台中住宅設計案的業主經由朋友介紹認識了這位以木工為主的統包,為了可以合作順利,我不看他完成的作品,直接看他工作的地方。



在龍井的木工廠,占地約300坪,入口處所有工具與材料零件分門別類放好,提醒進來的人也要像這面牆一樣,有條不吝。



預先準備好的日本進口矽酸鈣板,不受日本311地震影響出貨與價格調整,不但不影響工期,對於預算掌握也比較有彈性。



非常特別的原木角材。這是木工特別跟木料進口商訂製的家具用松木,結構與防蟲性都很好,最重要的是,業主看到連天花板裡看不到的地方都那麼講究,就很安心。



今天剛好有位太太來幫忙打掃。自己的環境可以保持清潔,那工地的整潔要求就不成問題。



從工地清運垃圾回來的貨車要先在這個地方做分類。



然後再放到戶外的垃圾場,等累積到一定量的時候再統一處理。連垃圾都可以自己處理,這點真的非常少見。



工廠一隅。



主要工作區。

因為新案子的關係,我與這位吃素的木工師傅又再度合作,在這龍井山丘上的木工廠裡,我不但可以從選板材、到貼皮、上漆一氣呵成,我還看到一群把木工當興趣在做的快樂師傅,跟宜人的陽光與涼風...這不就是每個舒適的家最需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