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變奏曲│DECO...


醞釀許久的變奏曲終於等到攝影師的檔期,緊接著中悅維也納之後,不過一周來天氣陰晴不定,午後的大雨讓窗外變成一片灰藍,總等不到天青就已日落。今天迎接我們一行六人攝影小組的還是無情的雷雨,攝影師試過三四個CUT之後決定擇期再拍...寧願犧牲一室的鮮花、等待一抹自然的陽光。

雖然忙了半天,不過就當作是一次預演,下周拍攝時花材鐵定會有變化,今天自己還是把現場記錄下來,多一個禮拜時間可以想想櫃子裡數量龐大的皇家哥本哈根瓷器該如何陳列。或許陽光可以賞個臉,讓我們有機會見到在陽台精心設計的流水瀑布...




木缽老件(購於達開) 拿來放B&O的遙控器真是絕配。




精緻的茶具來自經典的哥本哈根唐草系列,放在鑄鐵的工業邊桌上,說有多衝突就有多衝突。空間中不是極度粗曠的木頭老件,就是做工精細的瓷器,如何擺在一起卻不會顯得格格不入,這才是變奏曲的精神!




直徑達150cm的大茶几,任何東西放在上面都顯得微不足道。對於這個客廳的心臟位置,要如何牽制圍繞著它的沙發、單椅、凳子、電視、喇叭,把所有東西都拉在一起,又不失各自的角色,我出動了工作室裡最大的一本書、一樣來自印尼的木缽老件、回應餐椅的藍綠色串珠餐墊、金屬雕花鐵盆(一定要有藍色的花)、白色火山石...說穿了就是把四周超過60m平方的元素都濃縮到這個"小"圈圈裡...大概是這樣。




攝影師在這個玄關的缺口折騰了約莫半個多小時(大概就是因為在這裡出師不利,所以決定延期...)我自己東施效顰亂拍一陣...還是不知所云,窗外正下著大雨,惱人的藍色打亂了一切!




百年的銅鍋來自歐洲(購於卡卡頌),裡面插著我第一次接觸的不知名植物,我稱為檳榔...旁邊的金屬銀相框有著珍珠魚皮的表面處理,我個人相當喜愛。




純白的廚房牆面襯托了深灰色的廚具,也不小心讓三用鋁門現出原形、無處可躲。客廳選擇一棵綠珊瑚當作主要的綠色植物,屬於多肉植物的他只需少量的水與陽光,頗適合室內造景用。




這次大膽的在餐桌上隨意的擺放數個椰子殼碗,碗裡有貼金箔、也有鑲貝殼...雖然突兀,但是看過的人都覺得這是最適合這個空間的擺放方式了。




那顆是真的,叫上帝閣,當我在社子島發現時就覺得這空間非他不可(再看到標價時是有猶豫一下)。原本買的盆子不夠大,天助我也多了一個禮拜時間,下次看到就不是塑膠盆了!




原本要為這張桌子單獨寫一篇文章,因為詢問度相當高,業主也逢人必稱讚。其實這是一個無心插柳的意外之作,因為我跟電視牆檜木廠商要了兩根裁剩的龍眼木邊材,請木作師傅化腐朽為神奇做成像是整塊實木的桌板,我再請鐵工定做單邊桌腳,就成了這張鑲在柱子上的"類"實木桌,可說是廢物利用的佳作啊!




主臥浴室...




雖然只有兩間臥室需要布置,不過床組卻準備了四套,打算拍完一套再換一套...獨鍾DEA與PUR的華爾紗系列(購於寬庭)。

看似樣樣到位的布置工程其實還有不少缺失,例如空空如也的紅酒冰箱、次臥忘了買被胎、主臥大靠墊少了一個...看來我還有的忙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