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簡單的幸福


2010年決定離開前公司時,手中這個案子正要開工。

這是我陪業主一起做客變、也等他蓋了兩年的案子,所以當我拿著工程合約書去找業主時,業主說尊重我的決定,也可以與我同進退。但是我覺得案子從哪裡開始就要在哪結束,希望此案還是留在原公司,所以後來是與另外一位設計師合作完成此案。去年拍照時受邀進行現場布置與攝影師溝通,順便留下一些紀錄...



餐桌與板凳是COLORLIVING GROUP的作品,也是我第一次與他的合作。原始設計是原木桌面,應業主需求修改成茶色玻璃,更符合現場現代簡約的氣氛。



此案木作依然以美耐板為主要面材。不過原木踢腳、無電視牆設計都是第一次嘗試。(業主居然為了兩個女兒竟然也就不看電視了!)



客廳僅以一座45度角的沙發為主體,為了活潑好動的小朋友,連書房與主臥都開了兩道門,讓整個家可以自由地穿梭。



走廊底的蒙娜麗莎是業主讓小孩自己選的,可以接納一個五歲小朋友的意見,這是最簡單也是最難以實現的部分。但若是美學訓練與空間參與可以從小學習,那真是最珍貴也最有意義的生活教育了。



從這個小孩房應該不難看出業主對於小朋友獨立自主的訓練,就是讓他們從決定自己牆壁的顏色開始!



其實我與從事時尚產業的男主人有一點點的交集。因為在不認識他們之前我就已經跟我太太去過他們在香港的SHOWROOM兩次,後來認識了,又特地去了一次。他還說下次在台灣開店要找我設計!



書房。整塊台灣楠木構自ZUMU,要四位壯丁才有辦法搬動。



最後以專注的攝影師側臉做結尾。背景的黃色屬於業主的大女兒,小女兒則是藍色。

當自己有了"爸爸"的身分之後,更能體會小孩從出生開始所需迎接或面對的一切問題,而"家"的空間更是左右小孩心智發展很重要的場域,這大概也間接說明了為什麼我會想在家裡蓋一棟屬於我兒子的小房子的原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