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Space Lab.│PART 2

 (家具配置紀錄)

對於顏色,我的接受度還算高,不過在一片灰黑之中,該如何利用tone-on-tone顯現質感,還真的要靠實驗與耐心。

除了一開始與業主達成的共識"冷色調"之外,並沒有任何對於其他顏色的想法,所以就是無止盡的在黑白灰之間找尋可能性。直到油漆工程進場,遊走在空間中、手裡拿著pantone色票比對現場牆面,"難道天花板只能用白色?"這個問題一直讓我天人交戰。最後選了除了白色之外的四種顏色,包括部分天花板的深灰黑色,與兩道牆面的藍灰色。




電視牆是用比地板的PANDOMO還深的灰色水泥板,中間鑲嵌一道180cm長的不鏽鋼層板。YAMAHA 5100模擬劇院音響因為電視太大而必須委屈藏在層板下方。這種非一般制式的擺設方式正合我意。



其實平面圖剛剛完成時我就買了吧檯椅,後來逛家具店又買了桌子。直到空間完成後搬了過來,才慢慢搭配單椅,一次一張。有的時候覺得不好隔天還要拿回去退,所以配好三張椅子花了五天,好險餐桌另一側設計卡座,不然要我再配另外三張我可能會虛脫...



天花板的轉折、不鏽鋼檯面的曲線、牆面的進退,剛好在空間的不同高度利用材質、顏色、功能,作為空間的引導與機能界定。




主臥床頭後方為雙面盆洗手台,特地找了灰色的木紋石作為檯面,希望在冷冽的衛浴空間裡可以因為一點點的木紋質感帶來一絲暖意。



主臥窗簾則是心一橫用了超過預算的新材料,兩種不同密度與材質的紗做異材質的結合,雖然都是黑色,但因為材質不同而有種頹廢的風格。



主臥可以直接看到浴室的獨立浴缸...我超想在這裡泡個澡...說到這裡,原本浴缸周圍要鋪滿黑色鵝卵石,我一早去內湖花市搬了五包6公斤(共30公斤)的秀姑巒溪黑色鵝卵石,沒想到只夠鋪一個角落,可能還要十五包才夠...



這是客廳天花板的轉角,與業主討論後決定不裝喇叭的防塵蓋板,這樣直接看到喇叭單體其實比較酷。因為吧檯轉了一個45度的關係,所以天花板與間接照明我都請木作師傅幫我做45度角的收邊處理。



更衣室穿衣鏡用了三種不同顏色的鏡子,這裡也是屋主的第二書房。



本道牆的DECO還在構思中,因為業主的職業與興趣關係,我幫他找了一些車牌與道路標誌,只不過因為固定方式還在研究中,所以暫時先用幾張海報試試看效果...



主臥室閱讀桌+椅子,今天剛到。



客廳單椅也到了,等我配好寢具就可以拍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