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假象


最近有一則新聞,有人在網路上搜尋自己的名字,結果發現了不堪入目的照片。

在中時晚報、民生報結束營業,以及中國時報預定裁員半數的新聞之後,似乎網路已經變成目前最迅速最方便的媒體。大學接觸網路之後,偶爾也會上網輸入自己名字,當初是想看看有沒有人跟我同名同姓。大四之後網路上開始有自己的報導,是有關幫一個劇團設計舞台與拍劇照;大五的校刊專訪也在網路上發表,雖然只有短短幾行字。


好矬的頭髮。PHOTOSHOP技術要再加強。



網路在這幾年的發展出乎意料的迅速,這個媒體已經成為一個龐大的廣告體。任何事都可以跟網路有關係,所以最近輸入我的名字,已經是各種報章雜誌的網路轉載,其實我也不過才做了幾個案子而已,喔,我算一下,有請攝影師拍的案子,兩個。

去年與網路商合作的座談會廣告現在在網路上還看得到,好像隨時都有幾千幾萬個人看著你,無論是作品的影像,文字,甚至是自己的照片。

是好,是壞;是真,是假?我想只有與我接觸過的人才知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