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無題


大年初六(應該每天都是)的水果日報A(頭)版,我算了算,32版裡有18版都是建案廣告,比例高達56%,比新聞占的版面還多。打開收音機,廣告也都是建案;路上大型招牌,也是建案廣告,林志玲要你去買板橋、羅志祥要你去買暖暖、王俠軍要你去買新店...好像全世界最重要的事就是買賣房子。



在巴黎十六區監工時隨手朝窗外拍了一張照片,放眼所見皆為我這幾年工作的重心,除了以紅字標示的室內設計案外,其實未標示的如〝超級F1〞、〝板信雙子 心〞、〝畫世紀〞、〝史丹佛〞、〝國鼎〞、〝權世界〞...等,我也都去參觀過,看著新板特區一開始的二字頭房價在兩三年內漲了100%,我不知道我的家會在哪裡?

2004年從米蘭回台灣後,幾乎每年都會選一個亞洲城市旅行,從上海、北京、香港、東京、到曼谷,每次回到桃園機場,我都覺得自己回到第三世界國家...對於其他城市積極的以文化與設計力打造更有競爭力的生活環境,依目前的狀況,我看不出來台北能有什麼機會與這些之前的對手有任何競爭的機會,我想,他們早就不把我們看在眼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