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協奏曲│PART 2


很難相信在只有幾張平面圖的狀況下就簽約施工了,雖然在木工進場做天花板的一個月間把圖補齊,不過還是發生了天花板與水電燈具無法配合的狀況,因為我自己又在工程進行中翻案了。




客廳沙發背牆使用鱷魚皮裱板。

為什麼叫協奏曲,我想大概是這次試了很多之前沒用過的材料,要分配每一種材料出現的位置與比例,加上風格迥異的家具搭配,其實我跟業主都很期待,這首曲子是合旋還是變調?




電視牆,防潮木纖板染老鼠灰。

當我在客廳主牆貼上防潮木纖板後,幾乎每一個工班都很驚訝,業主當然更驚訝(是的,未經同意擅自作主)!一度還以為這只是半成品。等到空間逐漸成型,各種材料也開始互相呼應後,這道看似奇怪的牆就變成五線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音符。




富美家9019WB。

七十坪大的空間,主色調在地板拋光石英磚確定後就成型,大概就是灰褐帶點咖啡綠。使用美耐板的主要原因是業主養了三隻狗,之前的木皮裝潢無法承受三隻狗的摧殘變得滿目瘡痍。




珍珠光澤砂糖質感的壁紙。

這次百分之九十五的牆面都被磁磚、壁紙、美耐板...等覆蓋,只有少部分牆需要粉刷。三間臥室用了英、美、德三國不同的壁紙,客餐廳與走廊也用了兩種顏色的砂糖壁紙,在燈光照耀下閃閃發亮,多少有業主想要的金碧輝煌。




變色中的玉檀香。

在鋪設木地板之前,我先搬了一箱全新的木地板去拼給業主看,剛打開時的玉檀香是橡木色的!為了怕引起不必要的誤會,這種會嚴重變色的木地板其實很難控制,不過這也是她的魅力。




客餐廳落地窗紗。

這一碼超過八千的昂貴布料來自義大利,被我太太喻為有史以來我用過最美的窗簾布。為了不破壞天然的皺摺與混色,我只在背後加了一層米色的遮光布,讓她主要的時候還是扮演飄逸的紗。




主臥落地窗紗。同樣的材質,不同的配色。




富美家5485Y,主臥床頭櫃。




客餐廳地板。

昨天雖然是清明節,不過還是約了業主去看B&O音響,在有如工業設計博物館的B&O展示中心,很難讓人全身而退。為了不讓他們花太多錢,我只能把焦點轉移到他們下一個案子,也就是他們〝真正的新家(新板特區去年底剛交屋)〞,任何超出我設定預算的物件我都說等下一個案子再用!看來我們的下一個案子可有的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