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協奏曲│PART 3


難以相信用IPHONE拍這些照片的同時,其實銀狐石紋拋光石英磚下滿滿的都是水...不但從地板縫冒出來還從牆壁滲出來,樓下更是用了七八個水桶臉盆在接漏水...



清明節時與太太回高雄喝喜酒,zucca就托業主一家人帶一天,zucca不但與他們家三隻狗玩到不想回家,去接她那天業主還煮了一鍋燕窩請我們 吃,隔天還一起去吃頂上。

如果沒錯的話,就是那天開始漏水的。



還是逃不了〝業主的一封信〞魔咒,而且一次比一次來的嚴苛。

照例在清潔時出了問題,不過與清潔無關,而是陽台在更換落地窗後沒有把室外地板縫填上,加上有些廢棄的沙掩飾了這道縫,使得清潔師傅在使用陽台時的大量水都從這個縫吸了進去...

這個沒人發現(或視而不見)的錯誤,引發了一連串難以收拾的後果。
後來更發現漏水不只一處,現在連臥室木地板都得翻開!



如果不是業主的信任與包容,任誰都很難優雅自信的處理一而再再而三出現的錯誤。更何況我的優雅來自於無力,自信來自於麻木...



原本構思好的布置先擱著,已進場的家具也請人重新打包,造價不斐的窗簾也全部卸下,木地板即將破壞,比玉檀香木地板還貴的壁紙也受潮發霉,四種不同壁紙全部都受影響,只要一睜開眼睛就得面對這些接踵而來的善後問題...喔!我仁愛路星期五也要善後...就先別說我另外兩工地或正在進行的設計了,全部都受影響!



照我一貫的行事風格,是該把漏水怵目驚心的照片PO上來的,但是這次的狀況殺傷力太大,我不敢想像公開後的後果,大概每個相關人士都要再PO一篇補救文...
我想還是少抱怨多做事...明天還要拆另外一間地板啊!

4/23(五)終於找到漏水原兇,結果出乎意料,無法以常理解釋的狀況,待我整理之後再清楚說明...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趕快恢復原狀,各工班都已連絡好維修進度,希望業主與樓下鄰居可以體諒這些日子的叨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