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Natural Living


2007年七月,第一次接觸到位於青山鎮二期二區的案子,業主為一對年輕夫妻,有個唸小學的女兒。
在經手客變到交屋的這兩年半間,其實他們還搬過一次新 家...一個在南港、一個在內湖,兩個地方都設計得非常舒服而且有個性,隱約可看出業主一家不凡的品味。

這次的家具選購,業主更是以投資的角度選擇了 POLTRONA FRAU的多組沙發...

這個位在新店的獨棟住宅,載滿了他們對於生活與空間的想像,對於我們,更是一次全新的經驗。





















這個案子是由另外一位設計師蔡君微與我一起配合,對於一向單打獨鬥的我們其實挑戰不小。
不過在工程進行當中,我發現女生對於進度與細節是比較敏感的,例如美耐板她就試了一種比較複雜的做法,對於我多半用大面積單純處理的做法來說無疑是耳目一新。而且這個實踐MIX & MATCH精神的作品,除了室內空間還有室外庭院的部分,除了平面機能還有垂直動線,用了很多不同的材料、視聽設備複雜配線、樓梯扶手金屬與木頭的搭配...等等繁瑣的工程介面多虧有她在現場監督,才有今天令人感動的樣貌。

經過了幾個月的努力,現場在家具陸續進駐之後開始有了〝家〞的味道,在業主的言談之中可以發現目前的光景應該與他們的夢想很接近,如果還有一點距離,那就是我們的施工品質還沒達到要求,這也是我們要繼續努力的地方...

此次的合作經驗,讓我肯定設計TEAMWORK的可能性,接下來的幾個案子,我應該都會找不一樣的設計師,一起激盪出創意的火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