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北歐的溫度│nordic


要不是有人在YAHOO搜尋"洪博東"發現我出現在北歐櫥窗的首頁,我都快忘了曾經設計過的這個百貨公司專櫃...




這是剛剛開幕的時候,廣告招牌還在施工中。




設計以"家"為出發點,空間以北歐家庭常見的壁爐為中心,櫃檯則設計成廚房中島,中島上電爐的位置其實是珠寶與手錶展示櫃,北歐櫥窗代理的鍋碗瓢盆就理所當然的陳列在另一側,餐具也有自己的展示櫃。親自設計請木工做的餐桌+Carl Hanson&Son Y CHAIR真的可以坐下來,一旁的壁爐還傳來剛剛劈開的杉木乾柴味...




大部分商業空間的設計,是設計師最容易表現自己的時刻,因為除了可以實驗新的材料與設計手法,一個人人都可以親近的空間也是近距離接觸設計師的機會。不過我比較在意倒是該如何將品牌形象、產品特色、與空間機能做一個和諧的配置,所以我並不會用一個很炫的空間來吸引客人,反而想創造一個沒有壓力的動線讓人自然而然的進入這個展場,進而接觸到這些每一件都充滿故事的北歐產品。

或許這跟我一直以來的設計理念有很大的關係,不為商業而商業、不為設計而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