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nillin


這間在師大夜市巷弄間的小店,約莫五~六坪大小,商品來自日本,是一間專門販售女生單一品牌服飾的服飾店。當初與業主研究了幾個月的品牌風格與產品調性之後,在一個禮拜內完成這個空間。



如何壓縮施工時間又能精準抓住品牌的精神?大概跟我一直有在注意流行脈動有關,因為太太也是在相關產業工作,所以每個月的SPUR、裝苑、費加洛等進口流行雜誌我都會加減看,其實除了流行女裝,內容也不時有空間設計相關的報導。



除了木工與油漆,我跟業主也同步進行有關家具與擺飾的部分,節省時間。



緞帶是在永樂市場挑的,原色鋁金屬衣架來自MUJI。
目錄直接貼牆上就是最有個性的裝飾。



衣服吊牌與店招等平面也需一併設計,這部分就由我太太負責。






其實商業空間的設計施工對我來說比住宅空間要來的困難,倒不是說施工上的難度,而是時間的壓力與品牌的精神必須有效率與精準。
記得在誠品工作的那段時間,常常接到一份企畫或是一個活動,就必須製作出相關的海報與文宣,除了要符合誠品的味道還必須完整傳達廠商的活動訊息。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誠品〝從里鄰關懷看精神健康的共同體_腦與腦、精神健康系列講座
...我的天,這要怎麼做視覺設計!?
我還記得美術設計部其他同事苦笑的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