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變奏曲│收尾ING...


非關設計施工的第一個住宅作品,進入最後完工收尾階段,很多地方都要一一確認,甚至跟著工班一起幫忙定位...深怕有個不小心,事情又得重來一遍。



這顆200公斤的石頭面盆直到最後一刻才定位,需要五個人才能把她移動到廁所裡,今天早上跟業主與水電師傅用"轉動"的方式讓她靠牆,大功告成!



起居室的玻璃隔間為了回應有折線的天花板,分割也用了不規則的斜線,轉角甚至是個斜躺的三角形,廁所外牆面的黑鏡我也裁成與實木線板一樣5.5公分寬的條狀,一片一片的貼上去,施工了一周還沒結束...



書房書櫃,簡單的鐵件加層板...層板用比較窄的實木收邊,整座櫃子看起來比較有細部,也比較輕。



這次全室都使用法國進口的開關,這六開三聯的長型開關連我太太都指名我們下一個房子也要用!入口高鞋櫃的鋼琴烤漆讓家具師傅看到也嘖嘖稱奇,上面有些不規則的白色線條其實是反射地板的紋路,我最近發現這櫃子的反射效果比黑鏡還要來的好,非常厲害。



特別請廠商訂製的30公分寬180公分長緬甸柚木地板。這批材料我在兩年前就看上,因為柚木多半偏黃,若是像?肯柚木那類的花色我又不喜歡,但是這批已經被禁運的大型緬甸柚木實木顏色偏深,類似胡桃木的咖啡色,花紋又美,當初若是用3公分厚實木施作,每坪超過三萬,但是我請廠商把她改成300條厚的海島型木地板,不但品質更穩定,價格也平易近人多了...



隱藏式的把手,門要靠上門框鎖舌才會彈出來卡住,要進門只要按一下就會打開,出門也是...



SUBZERO冰箱與紅酒櫃。我想光是客餐廳的視聽(B&O)與廚具(LEICHT)設備加起來就超過全部的工程預算了吧!?所以一開始的水電放樣就顯得格外重要,我記得視聽設備與廚具廠商都來現場確認過好幾次,我的工程進度才得以進行...



B&O BeoVision7電視,號稱目前畫質最好的一台,內建藍光光碟機。此外我還搭配了BeoLab 8002與BeoLab7-6兩組喇叭,當初與業主在門市看了阿凡達的片段加上幾口威士忌下肚後,就跟B&O簽約了。
我想所有客人應該都想在這裡體會一下頂級的聲光饗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