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HOME*BOUTIQUE│倒數第二天...


"Hi Roy, it's Eve here. Sorry for the late reply. Would 10:30 tomorrow morning be alright with you?"
簡訊來自2009/12/28,業主約我一道去三峽看房子,還記得當天我的車去保養,特地跟岳父借了他的休旅車前往。當時對三峽並沒有甚麼特別的好惡,不過我的建議是買台北市。
隔天業主簡訊說他們簽約了...

2010/12/28,受英國暴風雪影響在機場度過耶誕的業主終於回到台灣,第一次到我工作室看了我挑選的材料與設計圖面,幾乎沒做任何修改,如同看房子一樣,我們一次把設計跟工程約都簽了!


從餐廳看客廳。餐桌上的花器正等著明天我去花市買花來插。

2011/6/22,工程進度表預定6/31驗收,我提早了10天完成,還包括所有家具寢具擺飾。三天來為了把這個空間提早完成交給業主,我幾乎每天都是滿滿一車的東西載去現場,不齊全的馬上去買,晚上回家連拿拖鞋打蟑螂的力氣都沒有。


大理石檯面接縫使用10mm鳥嘴接法,抽屜面也貼大理石。金屬凳子跟變奏曲一樣,宜古宜今東西合璧,我買了九顆!

連車位都幫業主加購的我,不意外的也幫業主張羅了所有電器設備、寢具、垃圾桶、毛巾衛生紙垃圾袋、糖果餅乾礦泉水(因為怕業主沒有交通工具不方便採買)...星期一看著所有家具窗簾壁紙冰箱電視一起進場,大理石師父還一邊做石材美容,我則是不停上上下下從車上搬東西,冷氣還故障,非常刺激!


入口玄關。壁面動物紋閃色壁布效果與售價同樣驚人,業主與我都是第一眼就愛上牠!
今天終於解決空調問題,也讓預定中的寢具布置得以順利完成。試著在每個空間待上一陣子,或坐或來回走動,反覆確認所有物件的位置與水平,移動一下擺飾,整理開箱後的包裝,把鍋碗瓢盆柴米油鹽分門別類收進廚房...難怪回家後腳底板痛的跟甚麼一樣!


這次的餐桌設計採用兩張雙人椅搭配四張單人椅的方式,不過背對客廳的單椅略顯薄弱,我打算去找一張有漂亮雕刻的骨董椅來放

雖然有業主的百分之百信任,但我並沒有因此就想做些很自我或是嘗試一些古怪的想法(可能一開始有),反而更專注在揣摩業主的個性與喜好。昨天回家後跟老婆討論我用iphone拍的一些現場狀況,她說〝這個空間有Eve的個性,她們應該會很喜歡...〞


這個懸空的電視櫃讓我好幾個晚上睡不著...


原本預定的主臥室壁紙缺貨,只好硬著頭皮在非常緊迫的時間壓力下重新挑了一次。結果比原來更棒!

我非常非常習慣缺貨(主臥壁紙)、斷碼(次臥枕頭套)、瑕疵(客廳檯燈)、做錯或少做(主臥床頭櫃就少做一個)等等問題,我也早已習慣這些都不是問題,只有浪費時間在煩惱這些東西身上才是問題。所以缺貨就選別的、斷碼就配其他顏色、瑕疵自己拿板手修、少一個床頭櫃一邊改用小茶几也很有味道!


次臥。


甚麼樣的容器要配甚麼樣的糖果?


客房一角,瓷凳購於大陸,單椅來自丹麥。


電視不再是客廳的主要成員,〝家〞的味道會更溫暖。

雖然設計一開始就定調以白、灰為主色,不過在天花與地板都定調以白為主之後,公共空間木作我反而選了相當重的鐵刀木,臥室則是用橡木洗白。主要家具還是以黑白灰為主色調,不過我這次嘗試在某些單品家具與主牆面用了一些比較大膽的顏色,例如主臥室背牆的勃根地紫搭配橄欖綠檯燈與沙發、客廳的赭灰躺椅、書房的湖藍書椅與骨董玫瑰紅單人沙發、砂金色鯊魚皮紋壁布與珍珠灰鱷魚皮壁紙...


這張書房主人椅的顏色我實在是愛不釋手,帶點灰的粉紅( antique rose)。特別請木工做的兩座大書櫃,底貼藍色手繪板畫圖案壁紙。
很多人問牆壁上一條一條的縫隙有甚麼作用,答案跟變奏曲為什麼要做三角形斜面的牆一樣,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收藏的Powerbook跟骨董打字機都上場了!

這次設計有個地方超越我的預期,就是大理石踢腳板。在地板鋪設到最後填縫步驟時,我靈機一動直奔大理石工廠,拿出紙筆在櫃台上畫出我想要的樣式,請他們幫我做一支樣本。隔兩天樣本送到工地,我一比,心頭一驚,〝糟,要超出預算了!〞


餐廳儲物櫃把手,純銅手工打造,每一支的孔距都不太一樣,木作師傅還一度裝不上去。

2011/6/23收到業主來信...
Hi Roy, 

Shared the photos with both my sister and brother and they both like it very much. I think the study is great and love all the chairs you've chosen, from the shapes, legs, colors to the fabric. The antique rose color, the blue grey, the green and the dining chairs are all fab!!
Thanks so much for the hard work in the past few months and thanks for taking such care of it. I heard from my mom that you've prepared everything down to the very last detail.

Can't wait to see it in December!!

Rest well and speak soon.

E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