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設計。故我在


要為這張即將登廣告的照片寫一段故事,讓我想起那段在EGG雜誌與編輯一起玩文字的回憶。


〝設計,故我在〞
從鏤空書架看電視牆缺口,尋找那條隱藏的參考線,至約書架、電視牆、衣帽間的比例與尺寸

從電視牆缺口看書架,模擬回家時穿越廊道的心情轉折、藝術品擺放的位置

從主臥室看客廳,同樣的材料出現在臥室、客廳、次臥室,暗示空間流動與氣氛的引導

生活軌跡,空間表情。我設計,故我在

曾有讀者看過我為某個案子下的標題後反應,我是在設計空間還是在設計文宣?!老實說,都有。

〝家〞的設計,其實就是生活的體現,充滿習慣、氣味、溫度、感情、時間...等等,無法或很難用空間定義的一切。在第一次進到這個毛胚屋的時候,我就開始構思在天地壁三度空間中,會出現何等故事〈文字〉。藉由文字的詮釋,讓一切毫無關係的材料與顏色開始有了交集,也因為文字,空間有再詮釋的機會。

幾分之一秒的快門,3:2比例的框框,再大的解析度也看不到,生活的軌跡。待看的到的那天,我的設計才算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