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時間的空間

〝時‧空〞是這次經手此北歐時計賣店的設計概念,希望可以藉由北歐生活的時間觀念,來詮釋無壓樂活的空間氛圍。



位於一樓臨街面的入口三角窗位置,建築物提供了一個黑色石材與茶玻灰玻混搭的櫥窗,在室內與室外的交界處,除了玻璃,我另外設計一個透明的〝北歐時間〞,藉由特殊照明或投影,讓這個物件發揮無形但又充滿變化的亮點!



因為品牌設定的關係,所以空間分區大至以柱、牆、中島三個區域三個品牌為主。黑色牆陳列金屬系列,彩色柱陳列橡膠系列,中島則是最大的品牌。



色調以原木搭配黑白色系,材質則是金屬與實木。中島概念來自於北歐的湖泊,做法類似妹島和世金澤21美術館的幾何分割,透明展示盒穿過桌面延伸成為金屬框架桌腳,時間的無形變化,表現在量體與材質的虛實轉換。



唯一的色彩來自該品牌的CI設定。



顛覆積極直接的銷售策略,在一個視線的水平看不到任何產品,用空間引導消費動機,而非廣告。當然這概念不是每個品牌或每個點都適合,我跟這個品牌曾經合作過、自己也是忠實顧客,加上成紹正韜設計的建築空間讓我有這靈感,不然以這種提案很難引起共鳴。



可以參與商業空間的設計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常常在24小時之內就要完成設計,我是連3D都要畫好,如果有靈感還好辦,要是腦袋一片空白還真不知該怎麼面對業主。而且工程的時限也是分秒必爭,當我接到這個邀約的時候,只剩不到三個禮拜就要開幕!那時還真不知要從哪生出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