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室小尚雅 ‧ 花紅可憐

終於可以好好坐在工作桌前專心畫圖,也有個不被打擾的空間可以為學生上課,昨天還騎腳踏車去長安西路看磁磚,一切似乎上了軌道,雖然要踏出這一步要很大勇氣...



室小尚雅,花紅可憐。喜歡這對聯很久了,只是找不到機會用,這空間宜古宜今,東西合璧,把明清書法掛在人造的鑽泥板上,前方是義大利的吊燈與法國的鐵桌,植物來自IKEA,花器來自於印尼。



這是IKEA的馬口鐵儲物櫃,一個399!很多人說不可能,也很多人說在賣場沒看到,其實是不起眼,但是它卻是我第一眼就決定的家具之一。



整整一年多沒碰的自行車,是當初嚮往樂活上下班的衝動下的產物,四年前買的BIRDY兩年後賣掉,不甘心又買了這部REACH,兩年來好像也沒騎過幾次...不過因為工作室地處台北市中心,無論是要到金山南路看磁磚或是仁愛路看家具,騎腳踏車要比開車來的環保又不用找停車位,所以下次如果您看到有個人氣喘吁吁騎著這部車在附近穿梭,那應該就是我。



這次心一橫把家裡七張椅子搬了四張過來,跟業主借一張,自己再買一張,六張椅子都用原廠,如此一來沒道理吊燈用山寨,整個空間有如家具設計的展示間。其實一個好的空間是容得下各式各樣的物品與行為的,我在IKEA買的簡單夾板凳子才298,放在29800的Carl Hanson旁也不會不搭,反而凳子有Alvar Aalto經典北歐家具(Alvar Aalto凳子是三隻腳,IKEA是四隻腳)的味道。



這是業主送我的朱銘作品。



最後完成的浴室。因為遲遲無法決定鏡子的做法,所以等了好一陣子這個工作室最安靜的角落終於完工。鏡櫃是用其它工地剩的材料和這次多買的實木線板,加上三種不一樣的鏡子與兩種不一樣的玻璃組合成一個有各式效果變化的驚喜...



之前簡報作的模型與十多年前學生時期的模型擺在一起,對於設計的熱情似乎沒有隨著髮際線的後退而削減...



現在應該很少人聽CD了吧...不過我寧願偶爾起來換換CD片,也不想聽一整天的電台口水歌。



看著一個月前還乾乾淨淨的馬賽克外牆已爬滿了植物,這空間因為我而重新有了生機,我也將在這裡開始屬於非關設計的全新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