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ZUMU│茹睦家居


這個還來不及在我設計案檔案夾裡建檔的作品,在我兒子出生這天開幕了!

只憑著一張平面圖,還有數次與業主的溝通往返,邊做邊想花了一個月,這個販售台灣原生實木材料與商品的特殊空間就這樣誕生了。



門片選擇台灣杉木烤黑處理,光是承重型腳鍊的挑選就讓業主跑片全台北市所有五金專賣店。



由於商品為實木,所以我們把商品也當成室內的一部分。實木板立著靠牆放就成了牆面的裝飾,當然您也可以買走...以灰色為主調的空間,除了KARTELL的彩色塑膠椅之外,就是天然的木頭了!



這次多虧COLORLIVING GROUP的鼎力相助,把他們在簡單生活節裡參展的商品也在這裡展售,所以空間中有不少除了材料之外的精彩商品,如果來不及到簡單生活節,這裡或許可以一飽眼福。



保留原始天花,用寬窄兩個燈帶處理間接照明與軌道投射燈,不但解決高度不足的問題,也可化解樑的壓迫感、統一空間的調性。



這些別致的凳子也是COLORLIVING GROUP的設計,材料來自北美或非洲,當然您也可以在現場選擇你喜歡或跟空間更搭配的台灣原生實木來製做,創造獨一無二的作品。



五年來做過不少案子,但是直到最近才發現台灣木頭的美,也剛好遇到懂得欣賞的業主,除了讓空間有一個獨有且深具意義的家具或材料,也間接促成這間店的誕生,希望可以將台灣原生實木的美與這份設計的熱情推廣到更多人的生活中。



簡單的樹幹,戲劇性的紋理,就是一張百搭的凳子。背後對材料的理解、木工師傅拿捏的角度,都是在反覆的試驗與失敗中所得到的寶貴經驗,看似簡單、確非常難。



這道大理石牆,材料是我出的主意,牆上的設計來自業主的朋友,所以這間店一次網羅室內、家具、平面界的朋友共襄盛舉,真的很不容易。



最後,希望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親自去現場看看,店長莊先生是我從小到大的死黨,他們家數十年來的木頭收藏一定會讓你大開眼界!

ZUMU 茹睦家居│北市內湖區金湖路42號
台灣原生實木     │0287911797‧09772299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