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第一眼

相對於美輪美奐的樣品屋,我倒更喜歡如工地般的毛胚屋。

每次陪業主看房子,無論是實品屋還是樣品屋我總是匆匆流覽甚少久留,不過當要看工地或陪交屋的時候卻可以看著空無一物家徒四壁的房子看到出神。

成立工作室的半年多來,除了已經完成的工作室空間與內湖的原木家飾店,還有幾個準備開始與工程即將告一段落的空間,不管過程或結果如何,他們都有一個最初的原始狀態,也是我設計與構想的開端。




台中義大利餐廳│150P。
三月十四號即將開工的這間義大利餐廳,大概是近期讓我最傷腦筋的案子,因為這棟全新的商業大樓有兩個樓層全部規劃成餐廳,所以在一開始的規劃與送審上就非常嚴格,加上專業的廚房設備來自義大利,光廚具的配置就有15種版本,直到前天現場放樣都還在微調。
150坪完全空無一物的工地設計起來非常有挑戰性,
〝沒有限制就是最大的限制〞在這個工地實在非常貼切。




板橋簡公館│90P。
這個案子我等了快三年,看他從一張平面圖長出來,幾次的客變確認後終於交到我手上,目前也已進行到油漆階段,預計農曆七月前可以進家具(希望)。這張照片是一年多前拍的,當時連落地窗框都還沒裝上,不過整個概念也是因為這個第一次接觸而開始發酵,變奏曲開始成形。




三峽何公館│90P。
這是陪我國中同學一起去買的房子,常年定居在英國的她需要一個偶而回國時可以落腳的地方,好不容易在買了一年多之後我終於有空可以幫她設計了!材料上會大量使用大理石,除了地板全拆掉換成義大利卡拉拉白,包括電視牆基座與某些牆面將會用整棵大理石原石。占我設計比例最高的天花板這次將貼木皮,是的,木皮天花板將要出現啦!




三峽李公館│90P。
與何公館相對的李公館剛好是同棟大樓不同樓層的案子,雖然沒有經手工程的部分,不過可以就相同空間條件但是設計風格完全不一樣的經驗也很有趣。這個案子的地坪保留,整體調性比較溫暖與家居,目前進度已經到了木工階段。




台中新業建設│85P。
這個案子大概是醞釀最久的案子之一。話說業主四年多前在返美的班機上看到一篇刊登於自由時報的我的報導,當時她並沒有新的房子需要裝修或設計,不過她卻把那則剪報留了下來。四年後,我們靠著那張像是尋人啟事般的剪報見面了。第一次去工地測量時我太太正大腹便便、ZUCCA也有跟著去,除了這個工地之外還看了同一建設公司另外一個案子,心得就是...台中的房子好漂亮、也比台北便宜多了。
目前工程已經結束,之前選定的家具與窗簾壁紙在這個月都會就定位...該是挑禮物的時候了...




板橋丁宅│85P。
與板橋一直很有緣的我,這房子也是大概三年前陪業主去買的。位於27樓的高度是我目前做過最高的案子,在工地居高臨下俯看新板特區,從第一棟國家世紀館,後來的國鼎、權世界、東方明珠、巴黎十六區、F1、畫世紀、板信雙子心...到現在的橋峰、東方富域...短短三年間我經歷了新板房價從2字頭到現在的7字頭,百感交集。




北投汪邸│40P。
這棟李天鐸大師設計的建築案,兩年多前推出時我就非常喜歡,那個時候很少人用黑色石材與隔柵來處理建築立面。所以當業主找我設計室內的時候,我的開心一半來自於終於可以看看這棟我很喜歡的房子(換句話說就是我自己會想擁有的房子,不過目前每坪高達70-80萬的售價已經遠遠遠遠遠遠超過我的能力範圍了)。挑高的室內空間高三米四,業主並無施做夾層的打算,這樣更好。室內設計會延伸建築的語彙,現代、簡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