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HOME*BOUTIQUE│PART1


今天與朋友介紹的新家具廠商開會,他們對於我收集的豐富資料感到好奇,會議結束時我還說: 簡報我幫你們做好了,只要讓我準備布樣或皮料與報價即可...〞

習慣在案子一開始就把家具全部設定,最後雖不一定照單全收,但因為有家具的制約,所以在配色與質感、甚至是最後的擺飾風格與藝術品採購、窗簾壁紙的選搭就有決定性的影響。這個新的案子在一連串的Email往返後終於定調,〝HOME*BOUTIQUE〞是我給業主的設計概念。



定居英國的業主,對於品味這檔事我相信一定比我要有想法得多,光是一個婚禮就籌備兩三年,也是從英國飛到新加坡附近的一座小島舉辦,他們的婚攝是我目前看過最棒的!



由於一年只會待在台灣一個禮拜的時間,所以空間機能要簡約,但又不能太過冰冷,因沒有機會打掃(我想我會常去幫忙整理打掃)所以不能有太多開放式的櫃子,家具以現代混搭新古典、加上一些個人收藏的老件,要結合精品店的風尚與家的溫暖...






一切的原點應該是從業主寄給我這個義大利磁磚品牌的網站開始,因為她喜歡白色系大理石又怕保養麻煩容易變質,所以我們找了很多替代的磁磚方案,最後找到REX這個品牌,台灣剛好也有代理商,後來才知道原來陸希傑老師的作品也用過這個牌子的磁磚。有了占空間面積最大的地板材質之後,顏色與調性也隨之延伸發展,加上之前已經選定的壁紙,空間大致定調!

圖片出處:
http://www.rex-cerart.it/
http://www.casamilanohom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