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最近..


非關設計進入第二個年頭。幾乎跟兒子同步長大。


最近有幾個案子同時進行,不談設計的話,大概就是時間的安排必須發揮極大的智慧,這也是我從大學以來一直秉持的原則。在前公司的五年間,幾乎都是準時七點下班,星期一四下午上課,周末不安排公事。


有了自己公司的這一年多來,一樣一四下午上課(今年教書第六年,開始帶畢業設計),提早到五點半下班(因為要回家接小孩),每天十點上床六點起床,晚上與周末都屬於家人...非常不像設計師的生活作息。



少見的書櫃處理手法,其實是業主不喜歡我的原設計拆掉重做的,連木工都說比原本的好看多了。沙發背牆使用義大利進口水染木皮,天花板側面弧形處理打算貼銀箔,不設限的材料與設計、沒有風格的風格,就是非關。



一樣的格局,不一樣的樓層,與上一案同為姊妹的業主,如何在兩方品味與喜好甚至DNA都相同的情況下創造出截然不同的空間氛圍?卻又必須讓姐姐欣賞妹妹的自然簡約、妹妹羨慕姐姐的低調奢華,異中求同同中求異,實在是一大挑戰。幾次陪同兩方業主來回上下穿梭體驗,目前是有達到預期的效果,希望在其他工種陸續完成後,可以更接近我的設定。



格局大小與變奏曲一案相似的此案,不論地點的話,其實擁有比變奏曲更有利的外在條件,一層一院的設計讓此案擁有相當充足的自然採光,業主也大膽的將開放空間留給客餐廳、廚房、與書房,連成一氣。設計在短短的一個月內定案,接下來就是再一次工程與工法上的挑戰了。

如果身分是時間的分母的話,那我的分母大概就是先生、爸爸(去年底剛開始)、兒子(上有父母與岳父岳母)、老師、老闆、設計師...老實說,每個角色都是生活的一部分,缺一不可,少了就不是完整的我,也就沒有好的設計。

謝謝業主與家人的一路相挺,公司另外兩位設計師也是得力的左右手,才可以讓非關設計在這一年多來穩定的成長,繼續為每個人創造獨一無二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