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管家

上周連續兩天去了已經完工好一陣子的北大特區HOME*BOUTIQUE,第一天是去插花,第二天則是幫業主道寬庭買了兩條毛毯、順便收包裹,守衛看到好久不見的我又出現,驚訝於我怎麼會特地回來做這些事,我則笑笑地說:還好啦!業主難得回來,幫她把家裡整理一下...




算算車上總共有五張停車證、七副鑰匙、三個車道感應器、兩張門禁感應磁卡...

其實我是一個非常不喜歡帶鑰匙的人,從小學到大學畢業、當兵退伍、到現在還從來都沒帶過家裡鑰匙出門,因為家裡總是有人,若是剛好家人不在,四姑姑住對面、二姑姑住巷口、大姑住隔壁兩條街的地方,完全不怕沒地方去。這個習慣一直到現在還深深困擾著我,因為搬來台北常因為沒帶鑰匙而必須請鎖匠開門...但我卻總是帶著別人家的鑰匙...還帶了一堆!

這些鑰匙,其實是業主對我的信任與依賴,也是我對於業主的責任與關心,我像是一個管家,從一間空房子開始為屋主安排,所有跟家有關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