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我不是在工地,就是在去工地的路上

部落格停滯了一陣子,文字這東西對於我來說顯然更需要靈感。

每天來往於辦公桌與工地之間,我坐在車裡的時間可能與站在工地裡的時間差不多一樣,真正坐在公司位子上的時間反而很少。不久前遇到前同事,他好奇的問是否自己當了公司老闆後就不再參與設計與監工,仔細想想,再回頭看看桌上剛剛列印出來的施工圖,我好像沒有任何改變,還是像以前一樣。如果說有任何改變的地方,就是我現在去銀行不用抽號碼牌了(是的,我也是會計兼出納兼秘書)。



台中這個特別的案子其實應該值得好好記錄一下,去年五月第一次到現場勘查,發現這棟五層樓別墅好像歪了,告知業主後與第三方實際測量後還真的超出容許值。原本以為與這個案子就這麼一面之緣說再見,沒想到三四個月之後,這房子居然被建商扶正了,工法在這就不贅述,我們在去年底簽完約之後,漫長的工程終於在最近進入尾聲,大部分家具也都挑選完成,希望在中秋節之前可以跟業主在這空間裡輕鬆的聊聊天...



上半年的唯一一個公寓改造案終於進入了最後的收尾階段,在有限的預算壓力下,我們嘗試了更簡單、更接近空間原始本質的材料,加上業主對於家具與燈具、電器的超人品味,第一次、也是我個人相當喜愛的smeg冰箱與baxter即將出現在這個無隔間無客廳的"家"中,令人期待。照片是正在拆除時的模樣。



南港,這個我還不熟悉的地方,即將占據我八九月的大部分時間。嶄新的高級住宅大樓,原本三加一房兩廳兩衛的黃金格局,被我改成一大房。"家"這件事,在這個空間裡,又將重新被定義。在我設計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材料部分,即將會出現鍍鋅鐵板、盤多摩、與染黑木皮。



下午三點左右空無一人的高雄捷運鳳山西站。也是我這一個月每周固定來往的地方,二十多年的同學家設計與監工,距離三百多公里怎麼會是問題...我反而格外珍惜這高鐵往返的三個小時,無論要極度專心思考設計與所有待辦事項也好、或是拋開一切煩人瑣事也罷(因為手機收不到訊號),對我來說這是一段完全不受干擾的個人時間,我只需選擇要喝冰或熱的咖啡...

我不在工地,就是在去工地的路上,這句話形容我真是再貼切不過,七年來始終如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